小猫脉冲

随缘写手 悲催女大 神经病

俄罗斯的坠入爱河?甜品店!

短打小甜饼 一发完

OOC有

普设

留学生露×甜品店店长耀

苏露异体

比较沙雕 人物也是

露视角

庸俗的一见钟情

托里斯客串,阿尔弗雷德客串,亚瑟客串







正文(*^ω^*)———————————————————

  伊万·布拉金斯基最近很烦恼。

  临近越发炎热的七月,大学纷纷结束了期末周给嗷嗷乱叫的大学生们放了假,伊万·布拉金斯基作为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也不例外。

  住宿不是问题,一贯独来独往的伊万先生早就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

  问题是他的哥哥伊利亚,不知为何减少了他的生活费,美其名曰让他年幼无知的弟弟接受生活的考验。

  是的,伊利亚先生是跟伊万先生如出一辙的奇怪,或者说思维跳跃。

  老天,他是在军营里受啥刺激了吗。伊万先生默默思考。

  最好找个女朋友。

  今天的伊万也在为哥哥烦恼。

  或许我该去打个暑假工,就像隔壁班那个讨厌的美国佬一样。

  讨厌的美国佬在麦当劳打工,他的表哥亚瑟对他采取放养的策略。而他乐的在麦当劳兼职——这简直就是蠢货憨八嘎的天堂

  隔壁班的阿尔弗雷德·F·琼斯是个很纯正的美国人,和他是同一届的留学生。

  无论是阳光的外表还是阳光的性格,都很受同学们的欢迎。

  要说他跟阿尔弗雷德的冤家路窄,大概可以追溯到刚开学时为了促进同学关系而举办的篮球赛。

  俗话说不打不相识,伊万与阿尔弗雷德在你来我往的防守与进攻之间擦出了火花。

  哦,是随时会爆炸的那种。

  不知是国籍的原因还是篮球赛的原因,总之伊万就是看那个美国佬很不爽。

  “嘿伊万!”舍友托里斯的声音打断了他漫无目的的思维。

  由于学校附近的房子一贯的抢手,即使是家境不错的伊万也会为两室一厅的租金而心疼。

  于是同样来自俄罗斯的托里斯顺利的成为了伊万的舍友。

  可以说托里斯先生是伊万先生为数不多的好友之一,一般人可忍受不了他那独来独往的性子。

  还有随时掏出水管揍人和发出krukrukru声音的习惯。

  托里斯是个好小伙子,是的,他那不计较的性格是他能成为伊万先生的朋友的关键。

  “你也要去打暑假工吗?我最近看到学校附近有家甜品店在招聘店员!”

  托里斯好兄弟般的拍了拍伊万。

  “你知道的,这种甜品店一般工作挺轻松——做做甜品就好了,还能蹭空调。”

  是个好主意。正好我做甜品的手艺不错。

  “太好了,离得远吗?”

  “不远,就在这条街的转角。我跟你说,他们家的甜品特别好吃,老板也很好看!是长头发哦。我一开始还把老板认成女孩子了”

  托里斯有些兴奋,兴致勃勃的给伊万介绍着那家甜品店。

  “听起来不错。”

  闲来无事的托里斯拉着伊万去甜品店。

  一路上托里斯都在说这家店的老板人又好看又温柔,做的甜品更是超级无敌好吃。

  伊万作为高纬度的俄罗斯人,本来就对中国夏天的炎热天气感到不适应,这下好了,耳边还有个堪比美国佬一般聒噪的人。

  好看?我只想吹空调。

  一心只想快点到达甜品店的伊万漫不经心的想着。

  他扯了扯衣领,额头细密的汗珠不断渗出。又厚又多的铂金色头发也是他夏天不耐热的一个原因。

  短短几百米的距离如此漫长,伊万跟着托里斯经过了上学路上的梧桐树,大片的深绿色是炎炎夏日中嬉闹孩子们和下棋聊天的老人们乘凉的地方。

  大学附近这一带都是老城区,虽陈旧了些,韵味还是有的。

  再往前走,是一家煲仔饭,一家书店,一家奶茶店,门口总有只上了年纪的金毛趴着睡觉,光滑的毛发表现着店主人的关心。

  树梢荡起波浪,自然的凉意拂过伊万,他烦躁的心情也随之飘去。

  风,蝉鸣,梧桐树组成了他对甜品店的第一印象,是很夏天的格调。

  “叮铃——”

  屋檐下悬挂的晴天娃娃发出声响,托里斯推开玻璃门,伊万跟着进了店。

  舍友口中的老板不在,收银台后是个带着发夹的小姑娘,正无聊的逗着一只西伯利亚森林猫。

  后厨飘来隐隐约约的香气,让伊万想起蓬松的云朵面包和放了很多砂糖、黄油的甜腻蛋糕。

  店里的有着很整齐的甜品展示区,花边木制架上摆放着饼干和吐司,大块的巧克力镶嵌着焦黄色的饼干,很是诱人。

  玻璃柜中的芋泥麻薯,抹茶司康,椰蓉面包 ,芒果雪媚娘,小份的提拉米苏,挨挨挤挤的马卡龙……

  最左边还有着休闲区,藤椅和木桌还有小沙发,墙上贴着一些具有艺术气息的装饰,天使浮雕,鹿角,英文台词。

  占据一整面墙的落地窗被米白色的薄纱窗帘覆盖,挡住了屋外火辣辣的阳光。

  整体有点浮夸,但意外的让人很喜欢。

  小姑娘看到店里来了人,往后厨喊了一声哥哥。

  哦,是老板的妹妹吗。

  伊万先生盯着展示柜里的小蛋糕发呆。而托里斯这家伙抛开他跑去跟小姑娘说话了。

  “来啦”

  很舒服的音色,从后厨透过到前台。伊万心想,老板大概真的很温柔吧。

  就像电影的慢镜头一样,伊万抬起来头,与缓缓走出来的人对视了。

  那双琥珀色的眼眸还乘着浅浅的笑,几丝黑发飘落在眼角。秀丽舒展的眉目中藏着令人诧异的坚定,挺翘的鼻,淡淡的嘴唇,白皙的脸颊晕着几分微红的热意。

  哦我的老天。

  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坠入爱河了。

  他会喜欢我做的红菜汤吗,黄油煎的松软蛋饼呢,也许他也喜欢俄国文学的诗集,或者是冬天一起回老家烤火炉。

  他看起来小小的,万尼亚可以把他抱在怀里,还是说可以正好让万尼亚把下巴放上去吗,我可以亲吻他的额头吗。

  伊利亚会打断我的腿吗?

  伊万先生内心的小鹿快撞死在高速公路上,而他表面看起来是个散发着莫名粉红泡泡的冰块脸。

  “你们好,需要买点什么吗”

  心上人站在前台问着托里斯,而托里斯正在向他不断抽搐自己的眼角。

  这也太蠢了。

  伊万快步走到前台,而托里斯很惊恐的看着他万年不变的脸上出现了(*^L^*)的表情。

  “你好,我叫伊万,你可以叫我万尼亚”

  这下托里斯更惊恐了,他的表情看起来像看到了伊万跟阿尔弗雷德拥抱一样。

  “啊,你好,我叫王耀。”

  伊万保持着^L^~★的微笑,“那我可以叫你小耀吗?”

  “可以的,不过你看起来比我小呀。”王耀眨了眨琥珀色的眼睛。

  伊万感觉王耀眨的不是眼睛,是他心脏跳动的旋律。

  他真可爱。

  “我是黑塔大学的留学生,想找份兼职,万尼亚会做很多甜品哦~★”

  伊万忽略掉了在旁边已经石化的托里斯雕像,而林晓梅在继续逗猫。

  她拨弄着猫的胡须,愉悦的感受着来自猫主子的肉垫攻击,瞥了一眼冒泡泡的伊万。

  又来一个傻大个。她心想。

  总之,伊万保持着迷之微笑成功的登堂入室,成为了店里的员工之一。

  顺便借随时帮忙之名要到了王耀的联系方式。

  当然,备注是小耀~★。

  

  

  

  



  

老王坚定的眼神:设定老王高中毕业就出来养家糊口,带大弟弟妹妹

招聘是因为林晓梅不会做甜品,王嘉龙和王濠镜暑假在忙着参加数学竞赛


热度高一点的话我会写后续(小声)

其实会没什么热度吧(´°̥̥̥̥̥̥̥̥ω°̥̥̥̥̥̥̥̥`)

  

  

  

  

  

  

评论(24)

热度(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